桃子看文中

<刘备30天挑战>Day3

Day3:怎么称呼他

很早的时候我叫他皇叔,很多人都这么叫,感觉很亲切,因为是“叔”嘛☺️

之后在贴吧混遇到各种备黑,发现大部分黑子的基本论点在于刘备的成功全靠“皇叔”头衔骗吃骗喝……看多了以后我就对这个本就无中生有的名号失去了好感,甚至看到有人用正史来为刘备辩解的时候依然称呼他为皇叔,虽然我懂这是叫顺口了,但心里还是会极其别扭。在认识到这个称呼的负面效应居多时,我就再也不用它了。

后来有相当长一段时间就一直叫他“主公”,据考证,三国时期主公这个称呼是刘备独有的,有人猜测是法正脑洞大开首创的,之后才开始泛滥……由于这种特殊性,在说到主公的时候就不是泛指而是特指,所以每次这样叫他都有点小开心😏

然后有一天突然,不知道我哪里出了问题,念到“刘备”这个名字的时候就有种特别的羞耻感,可能是我从喜欢他开始就一直没对他直呼其名,对他本名的敏感度积累到了一个临界点,某一时刻突然发现,心中的爱已经没办法用任何一个称呼来表达了,于是红着脸dokidoki地说出“刘备”这两个字,内心骚动不已……所有或亲密或尊敬的称呼都是他人赋予刘备的幻象,只有“刘备”是真正属于他自己的。

不过期间也有过叫他烈烈、玄儿等等之类的黑历史,不说了不说了,捂脸遁😂



评论(7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