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子看文中

平静的江面上,飘飘忽忽地下起了细雨。黄昏时分,一支船队正顺流而下,寻找可以暂栖身之处。

主船船舱外站着一人,面色郁沉,形容散乱,本就脏烂的衣衫被细雨打湿,显得狼狈不堪。

他目不瞬移地看着江中的某一点,仿佛下一刻就要跨栏而过,投江轻生。

周围的侍从捏紧了拳头蓄势待发,生怕主人出现意外。而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心中所想,满满的都只有门内那个伤痕累累的男人。

吱——

身后的门开了,他立刻回头,就看见本该躺平休息的人扶着门框走了出来。

“你!谁让你出来的!给我躺回去!”

男人看到他就站在门外也有些意外,却没有听从他的话,只是行礼回道:

“豫州,云有要事需要禀报……哎?”

不等男人说完,他一手拉住男人胳膊,一手甩门,强硬地把人拖到了榻上,摁倒硬邦邦的身体,拉上被褥。

“现在不许说别的,你的唯一任务就是养伤!”

“可是,云在长坂看到曹……唔”

上手让男人闭嘴,他眼神威胁了一番,直到手下慢慢安分了下来。

“我就在门外。”

他起身往门口走去,途中有所感应地回头,看见的是男人眼巴巴地望着自己,那极度专注又渴望的眼神将他的双腿牢牢钉在原地。

或许子龙……只是想和我呆在一起……

叹了口气,让骤然揪起的心脏舒缓下来,他走回榻前坐下,嘴角扬起温柔的弧度,向那个一身斑驳的男人伸出双手:

“过来。”

榻上的男人愣了一瞬,随即便忍痛爬起,前倾着扑进了带着露水与铁锈气息的怀中。

圈着怀里有些发抖的身体,他细细嗅着男人纷乱的发丝,里面有热气蒸腾后的湿漉,也有绝境求生后的血腥。

“子龙,等你休息好了,我给你洗头吧。”

男人只是把脸埋得更深,腰间的手臂渐渐用力,身体抖得让人无法忽视。

啊……哭了。

他抬起脸,目之所及是一小片昏暗的窗,耳边是船舱中清晰回响的哽咽声。

这一瞬间,意识到自己几乎要与赵云阴阳两隔的刘备,呼吸仿佛停止了。

……

……

-适逢乱世,云只从仁政所在。

-刘君,我看得出,你志不在此,也请你能听一听我的心里话……

-战场刀枪无眼,这不是你的错。
你想哭,就在这哭吧,这里没有别人……

-云终不背德也,你我有缘自会相逢。

-一别经年,豫州的英雄之名天下皆闻。只是……云仍希望能唤你刘君……还请豫州答应。

-蔡瑁的酒不能多喝,今日我见他看你的眼神可不对劲了!
哼!我哪有胡说!

-刘君!刘君!!!
你没事,你没事,太好了……是云的错,云没有守好你,是云的错……

-刘君。看着我……看着我!
有我在,不怕。
相信我。
你我未来的路很长,现在还远远不到放弃的时候。
我会陪着你,我会永远在背后护着你,你只管向前。
……
后方情势不好,我去去就回。
等我。

-……

……

……

与男人的过往在脑海中一幕幕被翻出,直到定格在男人怀抱襁褓、凌乱地出现在他面前的那一刻。

他麻木地瞪着发疼的双眼,几次抬手,又脱力般的垂下,任凭后悔的泪水爬满了脸颊。

应该再对他好一点的。

如果有一种感情,能够好好地回报这个在自己怀里隐忍哭泣的男人,那一定是爱了。

白天他转身离开前,给了自己一个誓约般的亲吻。他让自己,等他。

如果等不到他,如果等不到他……

……

……

低头吻住了那个湿漉漉的发顶,汗水、血水与泪水交织的味道冲鼻而来。然而他只是那样执着地亲吻着,一遍又一遍。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2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