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子看文中

因辱骂刘备而被粉丝团人道毁灭的两个人

【庞德】


(关)羽谓曰:“卿兄在汉中,我欲以卿为将,不早降何为?”(庞)悳骂羽曰:“竖子,何谓降也!魏王带甲百万,威振天下。汝刘备庸才耳,岂能敌邪!我宁为国家鬼,不为贼将也。”遂为羽所杀。


【粉丝团1号成员关羽,劝降途中因对方骂了刘备一句,二话不说就砍了】


==============



【彭羕】


诸葛亮虽外接待羕,而内不能善。屡密言先主,羕心大志广,难可保安。先主既敬信亮,加察羕行事,意以稍疏,左迁羕为江阳太守。


羕闻当远出,私情不悦,往诣马超。超问羕曰:“卿才具秀拔,主公相待至重,谓卿当与孔明、孝直诸人齐足并驱,宁当外授小郡,失人本望乎?”羕曰:“老革荒悖,可复道邪!”


羕於狱中与诸葛亮书曰:“仆昔有事於诸侯,以为曹操暴虐,孙权无道,振威闇弱,其惟主公有霸王之器,可与兴业致治,故乃翻然有轻举之志。会公来西,仆因法孝直自衒鬻,庞统斟酌其间,遂得诣公於葭萌,指掌而谭,论治世之务,讲霸王之义,建取益州之策,公亦宿虑明定,即相然赞,遂举事焉。仆於故州不免凡庸,忧於罪罔,得遭风云激矢之中,求君得君,志行名显,从布衣之中擢为国士,盗窃茂才。分子之厚,谁复过此。臣松之以为“分子之厚”者,羕言刘主分兒子厚恩,施之於己,故其书后语云“负我慈父,罪有百死”也。羕一朝狂悖,自求菹醢,为不忠不义之鬼乎!先民有言,左手据天下之图,右手刎咽喉,愚夫不为也。况仆颇别菽麦者哉!所以有怨望意者,不自度量,苟以为首兴事业,而有投江阳之论,不解主公之意,意卒感激,颇以被酒,侻失‘老’语。此仆之下愚薄虑所致,主公实未老也。且夫立业,岂在老少,西伯九十,宁有衰志,负我慈父,罪有百死。至於内外之言,欲使孟起立功北州,戮力主公,共讨曹操耳,宁敢有他志邪?孟起说之是也,但不分别其间,痛人心耳。昔每与庞统共相誓约,庶讬足下末踪,尽心於主公之业,追名古人,载勋竹帛。统不幸而死,仆败以取祸。自我堕之,将复谁怨!足下,当世伊、吕也,宜善与主公计事,济其大猷。天明地察,神祇有灵,复何言哉!贵使足下明仆本心耳。行矣努力,自爱,自爱!”羕竟诛死,时年三十七。


【整件事最搞笑的是彭羕写了一大封忏悔书,结果下一句话就被砍了……

当初看到这里我的第一反应是:“孩子,你弄错忏悔对象了,人家诸葛亮本来就不爽你,会轻易放过你吗,哈哈哈哈哈哈,真是傻得可爱!”

他给诸葛亮递信的原因大概是刘备把他的处分权力交给诸葛亮了,自己不管这事儿了。或者马超一开始上报的对象就是诸葛亮,诸葛亮立刻羁押了他,在刘备听说这事儿之前他就写了这个信。

信里说到“主公并不老啊~”但又说老了也不差嘛!还提到刘备待他像儿子一样亲,他辜负了慈父的爱。总体感觉就是这人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。

总之我倾向于下命令杀掉彭羕的人是粉丝团2号成员诸葛亮。】


以上具脑补耳

评论(12)

热度(348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